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山东险企开退市先河
money.fjnet.cn 2011-08-15 09:25   来源: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寒亭区幸福路98号,太平财险寒亭支公司原址,现为一家视力保健中心 于传将 摄

◆导报记者 于传将 潍坊报道

8日,山东保监局一纸批文下达至太平财产保险山东分公司,其潍坊寒亭支公司获准撤销,从此成为历史。

此前的3月17日,太平财险的安丘和昌邑两个营销服务部获准撤销。

这开启了山东保险机构退市的先河。

同时,太平保险如何保证上述3家分支机构撤销后未到期保险合同的正常履行?如何对原客户继续提供服务并保证服务质量?也成为后续的对该险企盲目铺设机构的一个沉重考问。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告诉经济导报记者,根据我国《保险法》的相关规定,保险机构退市后,未了保险责任和未到期客户需转移到当地其他保险公司,确保保单持有者的利益得以维系。

物是人非

导报记者13日在潍坊市寒亭区采访时了解到,早在2006年就进入寒亭保险市场的太平财险,是当地市场较早的保险机构之一,然而由于经营不善,该公司早已名存实亡。

13日下午,天空中下着小雨,导报记者来到寒亭区幸福路98号,这里是太平财险寒亭支公司的注册地。然而,现在这里已成了“嘉铖视力保健中心”,一家专门从事学生视力保健的医疗机构。

一名家长正坐在门外,等待做视力保健的孩子,他告诉导报记者:“不知道这里有太平保险,嘉铖视力保健中心开设在这里有两三年了。”

该保健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向导报记者证实,自己在这里工作快两年了,从未听说过这里有太平保险公司。

嘉铖视力保健中心北侧不远处,是中国电信幸福路营业厅。由于下着雨,一个客人也没有,三名工作人员正在大厅里闲聊。导报记者向其询问附近是否有太平保险,他们均表示没听说过这里有过保险公司。

当地一家大型财险公司的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太平财险寒亭支公司最初确在幸福路98号。“2005年底,太平财险开始筹建寒亭支公司,当时由一名从平安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过来的张姓经理主持筹建工作。2006年6月开业,张便成为寒亭支公司经理,但不久后他便跳槽到潍坊一家小型保险公司去了。”他还向导报记者透露,太平财险寒亭支公司是进入当地市场较早的几家保险公司之一,但“连换了好几任负责人,业务一直没有做起来,早就名存实亡了”。

导报记者查阅的山东保监局相关文件显示,太平财险寒亭支公司筹建于2005年11月23日,于2006年6月27日获准开业,注册地址为寒亭区幸福路98号,此后未申请过营业场所变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