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650万亩大造林添绿“森林福建”
森林覆盖率连续34年居全国第一
money.fjnet.cn 2011-08-15 09: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人民日报》(2011年08月15日01版)

本报福州8月14日电 (记者江宝章)从空中俯瞰,福建山峦绵延起伏,林木郁郁葱葱。如今一场遍及全省的650万亩大造林行动,正让福建变得山更青、林更密、天更蓝、水更清。

从1977年第一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以来,福建森林覆盖率连续34年高居首位,目前全省森林覆盖率高达63.1%,实现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全优。

福建省并没有陶醉其中,而是清醒地意识到当地台风等自然灾害频仍的气候特点和在发展中面临的生态环境压力。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指出,造林绿化是保障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生态优美省份的实际行动,是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必然要求。

去年11月24日,在全省造林绿化动员大会上,福建省委、省政府决定,从去年冬天到今年上半年,投入60多亿元,开展650万亩大造林行动,造林面积相当于福建过去3年造林面积的总和,创历史之最。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以及9个省直部门向省长递交了责任状,全省迅速形成了省、市、县(区)、乡(镇)、村5级抓造林绿化的工作机制。省委、省政府及时出台了资金补助、造林免税等12条扶持政策。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投入造林资金65亿元,完成造林666.9万亩。

森林进城、上路、下乡、入村,让福建的城市更绿了,通道更美了,乡村更多彩了,群众的生活更幸福了。漳州市123个绿色村庄绿意盎然;福州长乐市村村都有了农民公园;福州机场通道变成了“四季皆绿、四季有花、四季变化”的森林通道。大造林还为各地农民带来了近18亿元的纯劳务收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