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团购网站诚信缺失 专家呼吁树立行业标准
money.fjnet.cn 2011-08-18 14:59   来源:江淮网    我来说两句

江淮网评论员杨三明杭州报道:方兴未艾的团购网站正遭遇着行业全面爆发以来的首个“大考”。近日,坊间不断传出部分团购网站将因为资金链断裂倒闭。对此,市场人士指出,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近日有关团购网关门歇业、甚至可能携款潜逃,引发用户投诉的消息不绝于耳;团购网24券则爆出了无力偿还广告费用的丑闻;而在较早前的4月份,美团网主动关闭了赤峰等四个城市的分站,开始收缩战线;与此同时,高朋、窝窝团也都传出大规模裁员的传闻。

互联网的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方便。随着中国互联网行业不断发展以及与国际接轨的速度加快,国内团购网站在Groupon模式的影响下蓬勃发展,网络团购清晰的商业模式以及容易被复制的特点,使得团购网站的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

百度涉足团购:门可罗雀 人气不抵其他团购网,2010年12月1日消息,百度旗下电子商务平台有啊近日低调推出团购服务有团购这也是继淘宝、拍拍之后又一平台商杀入团购领域,也是有啊转型生活信息平台后推出的最新举措。

团购爆发式的发展犹如一部高潮迭起的动作片,伴随着巨额风投、广告、电商人才泡沫在质疑声中高歌猛进。据际通宝消息显示,2011年上半年中国的团购用户数从2010年底的1875万增长至2011年中的4220万,半年增长率达到125%。

但作为一个兴起不久的行业,随团购用户数量增长的还有团购商品质量低劣、提供虚假商品、过期退款艰难、假新闻炒作等呼声国内的团购网站诚信缺失严重。团购网站的寒冬来临了吗?

据了解,团购网关门歇业、甚至可能携款潜逃,引发用户投诉的消息不绝于耳;团购网24券被爆无力偿还广告费用;在较早前的4月份,美团网主动关闭了赤峰等四个城市的分站,开始收缩战线;与此同时,高朋、窝窝团也都传出大规模裁员的传闻。

质量是企业的根本,是一个企业诚信的最基本保证。在一个关于“哪项团购乱象最让人反感”的调查中,江淮网记者发现共有891位网友参与了该调查,其中超过一半的网友选择了“无法保证团购商品质量”。

有业内人士指出,团购网站诚信缺失已经成为行业中较为普遍的现象,而随着近期资本大环境的趋紧,迅雷和盛大文学的海外IPO计划一再推迟,风投们对团购网站的投资热情大减,团购网站即将步入寒冬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