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地方债票面利率下行 债券发行市场继续回暖
money.fjnet.cn 2011-08-23 08:12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博]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媛

尽管上周央票利率突然上涨,但债券一级市场信心并未受此影响,依旧延续回暖态势。昨日发行的236亿元今年第5期地方债,票面利率为4.01%,较上期同期限品种下降了6个基点。市场分析认为,尽管本期地方债的利率有所下行,但投标倍数并未放大,为1.48倍,显示债市仍需看资金面的“脸色”。

与国债利差扩大事出有因

事实上,自今年首次发行出现流标之后,地方债发行便一直延续回暖态势,11地方债04期的认购倍数曾一度创下年内新高1.7倍。而从与同期限国债的利差来看,也呈现缩窄之势,显示地方债的发行逐渐企稳。

今年7月,首次发行的地方债出现部分流标,与国债利差高达30-50个基点。之后,地方债利差有所企稳,但发行利率随国债继续上升,3年期的11地方债03票面为4.07%,5年期的11地方债04的票面为4.12%,与国债利差在30个基点左右。而昨日招标的11地方债05,与3年期国债的利差为36个基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