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平安H股现天量成交 或与衍生品交易有关
money.fjnet.cn 2011-08-25 10:3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有媒体报道,昨日开盘前,中国平安(601318)H股以64.85港元的价格在两笔大额交易中成交1.2亿股,价值约77.8亿港元,而中国平安H股全日成交85.61亿港元。中国平安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该大宗交易既不是发新股,也不是大股东抛售,有市场分析可能是跟衍生品有关的交易。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可能与欧美基金赎回潮有关。

此前,中国平安向新世界(600628)发展(00017.HK)主席郑裕彤定向增发2.72亿股,每股价格71.5港元,融资194亿港元。据当时港交所披露的数据,郑裕彤同时持有1.96亿股中国平安H股淡仓。香港独立评论员大卫·韦伯认为,这很可能与一些期权或其他衍生工具有关,建议平安向市场说明详细信息。

有分析员推测,股份被列入淡仓未必意味着郑裕彤持有平安H股淡仓,有可能是郑裕彤入股的过程中涉及到借贷融资等安排,入股的部分资金由私人银行提供,于是把收到的部分股份作为抵押。

2010年9月,新桥出售了价值90.8亿港元的平安H股,由摩根士丹利安排配售,涉及1.39亿股,每股价格为64.68~65.3港元,至此新桥已经售清持有的所有平安H股。新桥原持有2.99亿股平安H股,曾于2010年5月卖出1.6亿股,套现96.96亿港元,两次售出共计套现187.76亿港元。

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表示,新桥当时出售的时候,有很多欧美大机构接盘,而由于部分持股比例未到5%,平安也无需披露。而近日国际市场大幅下滑,不排除这次大宗交易和欧美基金赎回潮有关,基金需要卖出股份保留现金应对。此外,由于经济放缓,有不少机构看空下半年经济前景,预计不少国企股份下半年业绩不太好。

昨日,中国平安A股跌0.93%,报收40.61港元;H股跌3.7%,报收62.45港元,成交达到85.61亿港元,而港股全日成交754.54亿港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