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拟建全国最大寿山石旅游文化城
money.fjnet.cn 2011-08-25 09:3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据《中国旅游报》报道,日前,记者从福州市旅游局获悉,福州拟建全国最大的寿山石旅游文化城。

据悉,福州市将规划500亩用地,力争3年内建成集博物馆、拍卖中心、评估鉴定中心、交易市场等于一体的寿山石文化旅游城。项目共有5个地块,其中4个地块已完成勘测定界,正在积极申报征地审批。

据了解,寿山石是中国传统“四大印章石”之一,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它分布在福州市北郊晋安区与连江县、罗源县交界处的“金三角”地带。经过1500年的采掘,寿山石涌现的品种达百数十种之多。寿山石已成为海峡两岸经贸往来、旅游文化交流重要的桥梁之一。(汪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