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政策不明底部难出 市场仍将反复震荡筑底
money.fjnet.cn 2011-08-25 09: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周三在隔夜美股大涨的背景下,股指仍未摆脱高开低走的命运。近期尽管股指在相关产业利好的刺激下有所止跌反弹,但两市量能始终未能放大,并且两市结构化特征明显,创业板明显走势较强,主板表现差强人意。而这也显示,市场资金面依然紧张,短期反弹仍是场内存量资金腾挪后的结果。与此同时,两市热点轮换速度过快,把握难度极大,在无明显赚钱效应的带动下,很难带动两市做多人气,因此,在内外形势依然不明背景下,股指短期仍将继续寻找底部信号。

评级下调VS利好数据

外部动荡仍存

近期外围股市依然处于剧烈的动荡之中,从周二公布的各地区PMI数据上看,数据普遍好于市场预期。8月份欧盟PMI初值为49.7,低于7月份的50.4,这标志着制造业陷入了收缩状态,但仍高于此前市场预计的49.5;德国8月份PMI初值为52.0,与7月份的数据持平,但高于此前市场预计的50.5;而汇丰公布的中国8月PMI则从7月的49.3上升至49.8,这也显示中国硬着陆的风险正不断降低。利好数据无疑会打消投资者的疑虑,周二美股大幅飙升。但与此同时,在摩根士丹利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德意志下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测之后,穆迪又出重拳,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从Aa2下调至Aa3,尽管此举对全球股市的负面冲击明显已有所下降,但依然引发日经指数昨日高开低走。

市场暴跌暴涨的背后,正是投资者的脆弱心态作祟,这表明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形势的判断充满犹疑及不确定性。一方面,市场普遍担忧全球经济或陷入二次衰退;另一方面,市场又对政策的进一步刺激计划充满期待。此外,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加剧了这种不确定性,各地区PMI值不断反复,美国的就业数据也呈现出较大的变动,这些都表明了,在后危机时代下,经济复苏的确呈现出了复杂性及曲折性。短期来看,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会将于本周五召开,市场对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再度充满期待,对QE3的推出预期也再度升温。目前来看,由于美国7月核心CPI再度上涨1.8%,比上个月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潜在的通胀威胁增加了美联储推出QE3的成本,也使得美联储推出QE3的刺激计划必将慎而又慎,即使推出,时间点的把握也将反复斟酌。这就意味着,短期国外形势仍难以完全明朗,动荡形势或仍将延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