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快讯:沪指盘中站上2600点 权重股涨幅扩大
money.fjnet.cn 2011-08-25 15:09   来源:腾讯财经[微博]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今天,两市双双高开高走、震荡冲高,权重股再次发力助推估值,创业板指数成为了两市唯一下跌的指数,二八现象出现。午后大盘延续震荡上扬格局,沪指盘中上涨超2%,并收复2600点关口。

板块方面,券商、通信、保险、银行、钢铁、煤炭石油、地产等蓝筹板块系数走强,而黄金、计算机、酿酒食品、电子信息四板块则逆市调整。

从盘面上看,持续弱势的蓝筹板块终于开始走强,有助于市场在底部盘整后的向上突破,考虑到权重股偏低的估值,股指下跌空间不大,市场并不具备系统性的风险。

不过,如同跷跷板的两端,蓝筹股的走强,虽有助于指数的冲高,但却势必会压制到中小盘股,而个股赚钱效应的缺失,又势必会反过来影响市场的整体企稳,再结合当前资金面的并不宽裕,蓝筹股行情持续仍是一个隐忧,后市热点仍将会回到“主题+成长”的投资主线上来,随着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逐步披露,投资者可多关注新兴产业高成长性个股。

腾讯财经资金流向工具显示:两市资金净流入19.42亿元,其中主力净流入21.78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2.36亿元。主力流入,散户谨慎,这正对应了今天上午的二八现象行情,而缺少了散户资金的助推,行情往往无法持续。

板块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板块是:银行(8.15亿元)、券商(4.91亿元)、机械(2.42亿元)、保险(2.33亿元)、化工(1.54亿元)。金融板块占据了半壁江山,资金能否持续净流入是接下来关注的重点。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板块是:酿酒食品(0.64亿元)、医药(0.50亿元)、电力(0.31亿元)、传媒(0.16亿元)、旅游(0.12亿元)。防御性板块资金流出居首,行情有从防御转向积极的可能,短期风险适当规避。

个股方面,今天上午主力增仓前五名的股票是:中信证券、方正证券、农业银行、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主力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民生银行、国金证券、正和股份、佰利联、岷江水电。

整体来看,金融股带来权重板块表现对股指形成了较大的提振,两市股指逐波放量上攻,股指已逼近10日均线,但整体成交量仍未有明显放大。盘面上,虽然权重板块表现抢眼,但个股分化较为明显,投资者切忌盲目亢奋。就短期市场而言,股指持续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低位横盘反复震荡或是主基调。因而操作上,投资者切忌盲目追高,在严控仓位的情况下以低吸低位放量企稳的热点个股快进快出短线运作为主。对于午后行情,预期股指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板块可关注券商及农业板块。

金证顾问(微博) 表示,还是对大盘蓝筹股的持续性表示担忧。毕竟以往金融板块的持续性是一贯不强势的。如果后市银行券商偃旗息鼓的话,市场就会出现权重股诱多的众多疑问。自然,再一次会陷入谨慎观望期,届时还是会抑制市场的反弹高度的。但整体上来看,市场的短期应该还是会以大盘权重股唱主角。大盘也会短暂的顺势上升,挑战2600点的压制应该就在眼前,不排除午后市场将形成第一波攻击。建议投资者暂时持股观望,控制仓位,不宜冲动增加仓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