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58股创历史新高 送转和重组题材受追捧
money.fjnet.cn 2011-08-26 08:4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剔除掉4只创业板新股(开山股份、星星科技、常山药业、仟源制药),本周A股市场上共有58只个股创历史新高,创业板的品种表现十分突出,送转和重组两大题材股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

创业板送转概念大放异彩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创出新高的个股主要集中在次新股,其中代码以“300”开头的创业板次新股大放异彩,有32只创业板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中小板的品种有12只。

从行业角度来看,化工行业有10只个股创历史新高,信息服务行业有8只个股创历史新高,机械设备行业有7只个股创历史新高,轻工制造行业有7只个股创历史新高,医药生物行业有6只个股创历史新高,电子元器件行业有5只个股创历史新高,纺织服装行业和建筑建材行业分别有3只个股创历史新高,食品饮料业和房地产行业分别有2只个股创历史新高。而有色金属行业、综合、农林牧渔、公用事业、采掘行业都有一只个股创历史新高,分别为:正海磁材。

而其中,在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中,信息服务业中有7只创业板的个股;化工行业中有6只创业板的个股;生物医药行业中有5只创业板的个股;机械设备行业中有5只创业板的个股;电子元器件中5只全部是创业板个股。此外,建筑建材行业中有2只创业板个股,有色金属和农林牧渔板块分别有1只创业板个股。

对此,申万证券的一位分析师表示:创业板大放异彩,有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在国内通胀高企、紧缩货币政策和国外债务危机难言结束的大背景下,大盘难于打开上涨空间,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8月份以来,平均每日的成交额小于1000亿,这使得场外资金保持观望,而场内的存量资金也将炒作的目标定在盘子小、总体市值低的个股上。其次,大部分创业板个股都属于新兴产业个股,符合国家产业扶持的方向,相关产业扶持政策的出台使得个股受到市场的追捧。最后,创业板的个股中,有很多个股成长性良好,前段时间,市场热衷炒作中报送转概念,在中报业绩和高送转预期的推动下股价连创新高,不少“300”创业板个股除权之后,又开始填权行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