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生命人寿遭遇资金饥渴
连续5次密集增资51亿元
money.fjnet.cn 2011-08-26 08:45   来源: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目前从全行业来看,除几家大保险公司和个别有独特经营模式的保险公司外,其他公司很难通过自身盈利来解决高速发展下的资本问题

◆导报记者 于传将 济南报道

24日,中国保监会发布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生命人寿”)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显示,生命人寿的注册资本金从66.71 亿元增加到73.32亿元,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第二次增资。23日,该公司还获准发行13亿元的10年期次级定期债务。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高速成长的生命人寿,正在遭遇着资金瓶颈,持续快速膨胀下的偿付能力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自去年以来,生命人寿连续开设了9家分支机构,保费收入获得翻倍增长,迅速跃居行业前列。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39.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4.63 亿元,同比增长114.76%。但由于经营成本高企等原因而导致的盈利能力不佳,则是悬在偿付能力头上的一把利剑。

5次增资51亿元

生命人寿进入密集增资通道。24日,其获准将注册资本金从66.71亿元增加到73.32亿元,这是该公司自去年以来的第5次增资,也是今年以来的第2次增资。

导报记者查阅保监会行政许可文件发现,去年生命人寿共进行了3次增资:3月29日,将注册资本金由22.55 亿元增加至28.56 亿元;10月23日,注册资本金再次增加到35.73亿元;就在去年年终的12月23日,生命人寿的注册资本金又增加至43.95亿元。

今年4月18日,生命人寿又将注册资本金增至66.71亿元。自去年3月份以来,生命人寿已密集进行了5次增资,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增资50.77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