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大盘具有冲高动力 中线向淡未变
money.fjnet.cn 2011-08-26 08:4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金证券:具有冲高动力

A股市场昨日放量大涨,除黄金板块外所有板块呈普涨格局,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领涨大盘,创业板整体走势弱于主板和中小板,成交量明显放大。

从盘面看,昨日市场收出放量中阳线,连续突破多条短期均线的压制,同时,大盘蓝筹表现明显强于前期反弹力度较大的创业板指数,外围资金入场迹象明显,短期市场有望维持强势。经过前一段时间对利空的调整消化和震荡整固后,市场本身聚集了一定的反弹能量,加之对本周全球央行会议的利好预期,市场产生共振,反弹行情将向纵深发展。

技术面上看,2650点附近依然是重要阻力位,除非政策面有重大支持,否则市场仍是反弹而非反转。具体操作上,依然建议坚持主动防御的主导思想,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适度灵活应对个股反弹行情,短线仍以超跌反弹的方式关注利空堆积后的保障房建设板块和化工板块。

联讯证券:有望延续上行

昨日股指一改前几个交易日纠结走势,券商信托、民航机场、煤炭、钢铁、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强势上扬,股指高开高走,一路反弹,市场做多力量完全压制空方抛压。

从盘面看,市场观望情绪逐渐消散,加入做多力量一方,推动股指强势反弹,蓝筹股大放异彩,股指一举冲破5日、10日、20日等多条均线的压制。一方面,受国电电力可转债网下申购资金解冻影响,银行间市场利率全线回调,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紧张局面略有缓解,短线利好市场反弹;另一方面,10家银行上半年披露的半年报显示,银行股业绩优良,净利润达到2447亿元,而从增幅上来看,各家银行净利润增幅普遍都超过了30%,银行股良好的业绩提高了金融板块估值。

短线来看,权重股的大涨今日将面临获利盘的抛压,但从昨日的走势来看,股指充分消化完获利盘之后有望继续上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