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市场预测房价拐点逼近 地产中报上演冰火两重天
money.fjnet.cn 2011-08-30 12: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经济之声报道,地产中报上演冰火两重天,富力地产明确表示降价10%,会不会推倒房价下降多米诺骨牌?

富力地产明确表示降价10%,而此前多家房企已采用了各种促销手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富力地产的明确表态印证楼价拐点逼近。业内同行如何看待富力地产降价?对房价走势,分析人士有何预测?

房地产行业似乎正在上演冰火两重天的多幕剧。

那些在二三线城市布局良好的大型房企,中报喜人,尤其是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地产(000024)四大龙头,1月至6月签约销售金额同比增幅都超过60%,金地甚至达到了109%。而一些主要在一线城市布局的房企,因为限购令,上半年低的只完成了全年30-40%的销售任务。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如果把这幕戏叫做“两极分化”,那么下一幕的主题就是“兼并重组”。

杨红旭:龙头一线企业,业绩确实是不错的,上半年根据中报,排名前十的开发商,销售量同比去年是大增了80%,优胜劣汰当中,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上半年只完成年度销售计划34%的富力地产,一不小心充当了行业的“犹大”。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在中报业绩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富力地产在价格方面下调了10%,预计国内楼市下半年可能会再跌10%。这是今年房地产调控以来,大型开发商高管首次公开表态“要降价”。

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杨红旭认为,楼市拐点要来了。

杨红旭:富力地产到现在才进行促销,印证了楼市拐点在逼近。9月份前后,70个大中城市指数将迎来由环比正增长变为环比负增长这样一个价格拐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