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4中小银行代理保险手续费合计1亿元
money.fjnet.cn 2011-09-01 15:5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是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的最后期限,16家上市银行如期披露其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统计,除四大行外,9家中小商业银行及3家城商行代销保险手续费收入都在亿元以下。

光大银行:

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9200万元

光大银行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光大银行除托管业务之外的各项代理业务实现手续费收入2.88亿元,其中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0.92亿元,占代理手续费收入的31.94%。

北京银行:

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829万元

北京银行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其为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代理销售保险产品,累计代理收取保费2.15亿元,获得手续费收入829万元。

华夏银行:

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500万元

截至6月30日,华夏银行代理保险规模保费收入2.39亿元;实现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0.05亿元。公司取得保险兼业代理资格的网点达到368个,具有保险兼业代理资格的员工达到1674名。

浦发银行:

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217万元

浦发银行半年报显示,截止报告期末,浦发银行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217万元。代理个人保险销量11亿元,实现手续费收入1849万元。而在去年同期,其代理个人保险业务手续费收入1225万元。同比增加50.9%。

本报告期内浦发银行新增6家保险业务合作机构,与保险公司合作家数增至33家。而在去年同期,其与生命人寿、安邦财险、中再集团等39家保险机构开展业务合作。

南京银行:

代销保费收入5082.37万元

南京银行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其代理销售保险金额5082.37万元。另外,据其2010年报资料显示,截止到去年年末,其合作的保险公司有6家,代理销售保险产品21支,代理销售保险金额2111万元;合作的基金管理公司达10家,代理销售基金产品达90支;合作的券商15家。

除此之外,由于地域局限,一些城商行代理保险业务较少,宁波银行半年报及以往年报中并无商业保险内容。记者也未在交通银行中报中发现关于商业保险内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