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债券 > 正文
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零售部分获4倍超额认购
money.fjnet.cn 2011-09-02 08: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1日表示,财政部本次在香港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50亿元人民币国债认购反应热烈,已于8月31日完成认购,认购金额达到201.76亿元,为发行额的4.04倍。

根据财政部公布,本次在香港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50亿元人民币国债为2年期国债,票面利率为1.6%,计息起始日为2011年9月6日,每半年派息一次。

除了担任本次国债零售部分的联席牵头行及簿记行,交通银行香港分行还同时担任机构部分国债的独家发行及交存代理,协助安排国债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旗下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机构部分国债已于8月17日进行招标,申购总额接近700亿元,超越去年水平。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环球金融市场 部总经理张卫中表示,国债两度采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在港招标发行,吸引了大批中、外机构投资者入标竞投。继财政部后,预期未来会有更多发行人,考虑采用这个平台在港招标发行人民币债券,这将进一步推进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

此次是财政部连续第三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发行金额共200亿元,本次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150亿元国债分为3年期、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财政部此前先后于2009年和2010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金额分别为60亿元和80亿元,都受到市场欢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