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股指完全失真 四座大山压制大盘反弹
money.fjnet.cn 2011-09-06 14:57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3.准备金新规大幕开启,银行流动性紧缩加剧。保证金存款上缴已吹响“集结号”。5日,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和邮储银行正式向央行上缴保证金存款,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10天后也将开始上缴。据推算,五大行5日上缴的保证金存款额为750亿元左右。市场人士测算,商业银行体系需上缴的保证金存款累计达9500亿元左右。

4.中石油绑架指数、盘面没有主流热点来领涨。今日有一个现象,就是上证综指完全被中石油绑架,出现逆势拉抬,结果与深成指、中小板等形成明显的背离,造成上证综指完全失真。而盘面上除了银行、中石油在活跃外,根本没有像样的主流热点来带动人气。

总的来看,目前由于中石油、银行等超级大蓝筹的逆势拉抬,造成上证综指完全失真,与其余指数明显背离,可以说这些超级大蓝筹明显的违背了市场自身节奏,它们这种“不要脸”的强拉行为将在后面付出代价,我们认为违反市场节奏强拉并不是真正的护盘,这样只会造成市场内的错乱无章而使后面更加危险,除非超级蓝筹继续大力拉抬。预计如果午后银行股不能继续强势,大盘将再度杀跌。

值得警惕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上的品种就是这样的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