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玛都”台风:福建保险财产遭受损失
各保险公司正全力查勘、理赔
money.fjnet.cn 2011-09-06 1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8月31日登陆晋江。据福建省防汛部门8月31日17时的初步统计,“南玛都”已掠走福建5.32亿元。台风期间,全省沿海普遍出现超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实测最大风力11级(31.9米/秒),最大过程雨量超400毫米,个别江河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保险财产也遭受损失。仅人保农业保险3600多亩、农房保险50余件,合计报损3500万元。目前各保险公司正投入紧张的查勘、理赔。

受“南玛都”残留云系影响,9月1日2时至11时,莆田市境内突降特大暴雨,主城区受淹近半,最大雨量城厢区405毫米,为1960年以来最大,频率超100年一遇。在福建保监局的领导下,各保险公司启动紧急预案,做好灾前、灾中、灾后的各项工作。

人保财险: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在“南玛都”一生成就密切关注,并于25号、29号先后向全省各理赔中心发送台风预警及抗台风要求,将防抗台风作为减损、增效的大事来抓:一高度重视,领导靠前指挥。二提前部署,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三关口前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四以人为本,抓好现场防灾防损检查,财产转移避险。五科学调度,落实“谁承保,谁负责;谁通知,谁落实”的原则。六发挥系统内协作效益,形成抗灾减灾合力。构筑“横向到地市、纵向到基层”的防台风预案体系。最大限度减轻台风灾害损失。

据统计,截至9月5日,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共接到车险报案830余件、企财险18件、农业保险3600多亩、农房保险50余件。合计初步报损金额3500万元。

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迅速成立查勘理赔小组,公司负责人骆少鸣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一线,深入了解灾情,指导灾后查勘理赔工作。该省公司已从其它地市公司抽调几十名查勘技术骨干和7台吊车赶往援助。9月5日上午,人保财险莆田分公司将人民币90万元的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赔款通过莆田市城厢区民政局发放到受灾家庭。这是今年4月福建省莆田市启动全市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后最大的一笔赔款。这次洪灾造成该公司承保的自然人9人因灾死亡。在市民政局的配合下,特事特办、及时理赔,受到政府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目前,整个灾后理赔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