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营口鲅鱼圈:体育公园为高尔夫球场披上嫁衣
money.fjnet.cn 2011-09-06 16:40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    我来说两句
虽然有关部门三令五申叫停高尔夫球场的建设,但违规高尔夫球场及其配套设施仍屡禁不止。近日,国务院11个部门联合组成的督导组已经前往包括北京在内的10个省(市、区)督导高尔夫球场的清理和整治。国土资源部官员12日表示,对新建的高尔夫球场,新建一起查处一起。另悉国土部12日通报上半年挂牌督办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查处698名相关责任人,通报查处的责任人累计超过700名。
 
严厉的问责制度并不能制止一些地方政府的违法行为,那么促使地方政府不惜一切代价修建高尔夫球场的诱惑究竟是什么呢?在采访了位于辽宁省的一家高尔夫球场之后,记者发现高尔夫球场的建设往往都牵扯到利益问题。
 
 
据国土资源部12336违法违规线索和信访受理情况通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问题扩展势头明显,而且从沿海地区向东、中、西部全面蔓延,中西部地区“两高一资”项目违法用地问题突出。
 
近日,记者接到来自辽宁省营口市群众的实名反映称:位于辽宁省营口市经济开发区鲅鱼圈境内月亮湖公园南、望海路北、辽东湾大街西3000余亩土地被建成高尔夫球场,目前已经投入使用达两年之久。大片被占用的土地原来有防风林、渔村和基本农田。
 
违规高尔夫球场经营已达两年
 
据原鲅鱼圈号房村村民介绍,位于鲅鱼圈境内西红海以南、望海路北辽东湾大街西的大面积土地并不是高尔夫球场,这里原来是农田、防风林和渔村。2002年3月辽宁津成公司未经当地政府和国土部门批准,占用号房村集体土地2.8990公顷建设高尔夫球场。2004年2月,国土资源部和辽宁省国土资源厅督查组专门对此事进行调查,因此高尔夫球场的建设一度停工。但是没过多久,一家名为金泰房地产开发公司再次成为这个高尔夫球场的修建者。
 
在当地群众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该高尔夫球场。该高尔夫球场位于鲅鱼圈海滨场辽东湾大街西的鞍钢公寓对面,一块写着金泰马术俱乐部的牌匾悬挂在入口处。入门后,大量草坪和一个72杆18洞国际标准练习场映入眼帘, 40个标准灯光打位颇具气势。
 
据了解这家高尔夫球场名为金泰珑悦海景俱乐部,在其附近有金泰珑悦海景酒店,知情人透露该项目占地1200亩,建筑面积63000M2。
 
据金泰珑悦海景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泰珑悦海景俱乐部高尔夫球场已经投入使用2年之久,注册会员多是一些政府官员和当地企业老板,当然都是非实名注册。会费最高每年37万元,最低2400元,仅从2010年5月16日到9月11日就举行了大中型比赛15场。
 

图为高尔夫球场入口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