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创新高
money.fjnet.cn 2011-09-06 16: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9月6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召开。

会上,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联合发布《2010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根据《公报》,2010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流量)为688.1亿美元,同比增长21.7%,位居全球第五,首次超过日本(562.6亿美元)、英国(110.2亿美元)等传统对外投资大国;截至2010年底,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达3172.1亿美元。亚洲、拉丁美洲是存量最为集中的地区,大洋洲、欧洲存量增幅最大;中国在全球178个国家(地区)共有1.6万家境外企业,投资覆盖率达到72.7%;中国企业以并购方式实现的直接投资297亿美元,同比增长54.7%,占流量总额的43.2%;对主要经济体的投资增幅较大,对欧投资流量翻番;地方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流量达到177.5亿美元,同比增长84.8%,西部地区增幅最大。

据悉,投洽会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盛会之一,备受全球瞩目。本届投洽会设置3200个国际标准展位,总展览面积6.5万平方米,分设12个展区,共有6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截至目前,共有108个国家和地区、10个国际组织、636个境外机构明确将组团参会,其中,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金砖国家”首次集体亮相投洽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