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妻子要求增加为保单受益人 “加名”延伸至保险
money.fjnet.cn 2011-09-07 16:2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保险专家建议,消费者也可充分使用保险公司的保单变更服务,根据家庭和保险的具体情况,通过进行投保人、被保险人以及受益人的变更来延续保障,不可轻易让保单失效。身故受益人或投保人信息可能是离婚涉及的保险信息变更中最常见的问题,流程并不复杂,且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

离婚也不宜盲目退保

“婚前房产没份儿,要是保险也不写我名字,那夫妻感情肯定受影响。”不少网友在一些财经论坛上发帖寻求帮助,该如何处理丈夫婚前购买的保险以及公婆给丈夫投保的保单。网友“春天里的小草”认为,结婚后丈夫已经有了新的家庭,就应该将保障的重点放在新家庭上,更改保单受益者也在情理之中。“不然万一丈夫出事了,理赔的钱都归他父母了,我和孩子该如何是好呢?即使保单受益人是法定受益人,可能分到我们手里的钱也是不多的!”网友“游来游去的鱼”则询问说:“丈夫有一份公婆购买的保单,受益人也是公婆,这样的保单能够修改吗?”

“这样的保单我都会建议他们修改保单受益人。”朱庆告诉记者,就丈夫婚前购买的保险而言,主要是给自己的家庭提供一份保障,而一旦新家庭成立特别是孩子出生后,新家庭更需要保障,因此很有必要更改受益人,而对于后者,丈夫作为被保险人,也可以提出申请更改受益人。“毕竟老人购买的保险也是为孩子好,更多的保障应该留给孩子,从这个意义上讲孩子有权利更改保险受益人。”他说,如果丈夫担心离婚影响保险资产,完全可以将受益人改为孩子的名字,这样保障就完全归孩子所有。与房产加名收费不同,保险受益人更改相对容易,一般也没有什么费用,只要自己到保险公司提出申请并携带相关证件办理有关手续即可。“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不是一个人,投保人要求变更受益人必须经过被保险人的同意。”(刘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