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首家救援培训基地在北京落成
money.fjnet.cn 2011-09-07 14:32   来源:海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911、印尼海啸、汶川地震、日本地震,各种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及意外伤害夺走世界各国无数宝贵生命。沉痛的教训一次次提醒人们应该未雨绸缪,在平时就掌握一些紧急救援知识,在必要的时候不仅可以保护自己的生命,也可以保护到身边的人免于死亡或降低伤害程度。日前,中国红十字会系统第一个大型专业实景救援培训基地在北京建成,普及常态化、专业化的灾害救援培训,在中国从此成为可能——

 

  中国红十字会系统首家大型专业实景救援培训基地在北京落成

 

  北京,2011年9月7日讯——2011年9月7日,中国红十字总会在北京邮电大学举办急救为人人”2011年世界急救日大型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普及紧急救援知识、掌握急救技能为主题,倡导全社会关注并参与急救事业。

  中国红十字总会华建敏会长亲切问候培训基地救援队

  中国红十字总会华建敏会长亲身体验心肺复苏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在北京成立了首家以实景救援培训为主的培训基地,从此结束了我国长期以来缺失大型专业实景紧急救援培训基地的历史,标志着我国应急救援培训正与国际先进水平快速接轨。

  中国红十字总会训练中心培训基地方队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培训基地)总占地约200亩,其中模拟灾害实景现场占地约30亩,建有地震、火灾、水灾、交通事故、矿难等各种类型的救援模拟场地,能够开展应急救护、灾害救援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工作。基地全面建成后将承担着全国各地区健康、救援、救护、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多种培训。

  中国红十字总会训练中心培训基地方队创伤包扎表演

  培训基地开展的各项培训,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为特点,强调实用性、科学性及互动性、真实性,培训基地拥有一支理念国际化、教学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热爱灾害救援事业的专业培训团队。

  中国红十字总会训练中心培训基地救援演练

  在2011年世界急救日大型系列活动中,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培训基地组成的创伤救护表演方队,队员身着统一救援服,动作整齐、规范,充分展现了培训官的精神风貌;而救援队进行的紧急救援表演更是给现场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现场视频播放出模拟交通事故现场,在接到现场人员电话呼救后,紧急救援队快速到达现场,排除安全隐患、进行伤员分类、检查伤情,对重伤人员进行现场救治和科学转运,对轻伤人员进行心理安抚和相应的医疗处置,一切紧急处理快速有序、科学到位,最终全部伤员获救,紧急救援成功。训练有素的培训基地救援人员,在极短时间内就对遇险人员进行了专业的施救,出色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主任辛保山表示,在各种灾害发生时,生命价值高于一切。面对灾害时能开展正确、简单、有效的自救互救,将会大大降低灾害对人民健康和生命的危害。培训基地的建立,不仅将极大提高中国灾害救援培训的水平,同时也给全社会提供了一个专业化、标准化的公众学习的场所。它对于提高我国公众自救互救技能、培养高素质的专业救援队伍,提高应急灾害救援水平,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更多精彩尽在海南网http://www.newshainan.com)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