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多家券商看多九月 中下旬或是重要配置时间
money.fjnet.cn 2011-09-07 15:02   来源: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由于市场对经济短周期调整见底的预期渐浓,分析师预计A股可能在9月份走出底部区域,中下旬可能是年内重要的配置时间窗口。

8月份市场看重业绩确定性

回顾8月份,上证指数下跌4.97%,深证成指跌4.95%。就行业表现来看,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农林牧渔获得正收益,而钢铁、交运设备、建筑建材等强周期行业跌幅较大。可以看出,在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要特征的环境下,市场对增长确定性行业的青睐超过了低估值行业。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吴启权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风格差异的背后原因是:当前经济的系统性风险不大,但缺乏底部显著回升的动力和弹性;同时政策短期内不会实质性放松,市场对于场外资金的吸引有限,因此市场特别看重确定性增长给估值带来的支撑,而中报的披露也将市场目光吸引到基本面。

2011年中报A股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为23.8%,中小板和创业板中报业绩增速分别为19.34%和23.3%。就二季度单季而言,全部A股业绩环比增长6.77%,中小板业绩环比增长18.31%,创业板业绩环比增长37.16%。分行业来看,建材、基础化工、纺织服装、有色、机械中报业绩较好,而钢铁、交运、电力设备、汽车出现负增长。

二季度上市公司(剔除银行后)的毛利率从一季度的19.39%略微下降至18.76%。环比改善明显的行业有餐饮旅游、公用事业、信息服务、家用电器、信息设备、建筑建材等,环比下降的行业有农林牧渔、交通运输、纺织服装、金融服务和采掘。就毛利率的季度同比来看,提升较为明显的行业有房地产、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纺织服装、信息设备、建筑建材和家用电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