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元股份向前东家索赔2.5亿 置出资产牵出官司
money.fjnet.cn 2011-09-08 11: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李若馨

因置出资产牵出债务官司,大元股份(600146)将前大股东及其关联公司告上法庭。

大元股份公告称,2009年6月4日,在前控股股东大连实德投资有限公司的操纵下,公司与关联公司大连实德塑胶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大连韵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以1.2亿元的价格出让。根据协议,转让标的包括大连韵锐100%股权及其附带的所有权利和义务。

然而,大连韵锐于2011年5月,分别对大元股份及大元股份的关联企业提出两起企业借贷纠纷的诉讼案件。大元股份方面积极应诉,称上述债权在股权转让时已经约定由实德塑胶承担,却遭大连实德塑胶“反水”。该公司称,股权转让时并未对大连韵锐的债权债务进行转让约定,明确表示不同意承接对大连韵锐公司的债务。此后,大元股份被裁定仍需向大连韵锐公司清偿债务。

大元股份认为,转让时,大连韵锐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1.68亿元,大元股份约定了1.2亿元的转让价格隐含着实德塑胶承担大元股份对大连韵锐的负债作为股权转让对价的一部分。

为此,大元股份诉称2009年的转让协议存在诸多不合理性,严重损害了上市公司利益,到目前已经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公司请求依法撤销前述协议或裁定大连实德塑胶等单位(个人)赔偿公司损失。根据大元股份的请求,实德系被要求赔偿大元股份经济损失2.5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