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2011国际投资论坛在厦门举行 鼓励企业走出去
money.fjnet.cn 2011-09-09 08: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音声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工事坎德赫:

中国应避免收入差距进一步扩大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工事坎德赫·尤姆凯拉,昨日在世界投资论坛上演讲时,一半的篇幅给予了非洲。

他说,5年前非洲人对外说,首先会提到可可和咖啡,但是现在他们希望卖给其他国家的是巧克力。非洲也希望能够成为工业革命的一部分,就像中国和世界其他部分在过去20年里所经历的一样。

坎德赫还指出,中国需要促进低排放的绿色经济,中国还需要建立起一个社会保障体系,要避免收入差距的进一步扩大,而且中国需要实施严格的经济和环保方面的法规。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投资司国际关系主任安德烈:

国际经济形势比前几周乐观

目前国际形势如何,是本届投洽会上备受瞩目的话题。昨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投资司国际关系主任安德烈告诉记者,现在

的情况已经比前几周更加乐观。在欧洲方面,意大利已经采取相应的财政措施刺激经济。

实际上,当前的欧美债务危机,不能与2008年的金融危机相提并论,现在各国都已经从上一次危机中学到了不少东西,知道面对危机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

欧姆龙集团董事会主席作田久男:

低成本加工组装将终结

昨日上午,欧姆龙集团董事会主席作田久男在投洽会说,今后中国将从低成本的加工组装基地,崛起为高品质产品的世界制造大国。

他认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十年,中国的投资环境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过去,中国低成本生产要素特别是低成本的劳动力,一直是吸引外国投资者最重要的因素,多数跨国公司在华开展了劳动密集型的加工组装活动,把中国作为面向全球市场的出口基地。但是高水平的技工对于未来中国成为高端制造大国十分关键。目前中国制造业中农民工占很高比例,但由于难以在城市落户,农民工流动过快,这既不利于企业的稳定经营,也不利于技工的成长。当然一些新的因素正在成为中国投资环境新的竞争力:在沿海很多地区具有世界级的产业集群;中国每年理工科大学的毕业生,数量巨大,其中不乏英才;特别是政府大力推进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对发展制造业至关重要。

进行时

省委宣传部领导看望本报厦门记者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朱清一行昨日下午专程走访海峡都市报厦门事业发展部,看望慰问海峡都市报厦门记者。

朱清说,海都报办得生动活泼,深受读者喜欢。现在又很高兴地看到,海峡都市报在厦门的事业发展呈现出蓬勃生机。他表示,海峡都市报在“9·8”投洽会前期的报道做得较成功,下一步要突出三点。一是注意内容的国际性、开放性和时效性,注意发挥大平台的优势;二是充分突出网络的作用,通过网络加大对“9·8”的报道;三是突出与中央媒体、境外媒体的合作。

厦门-台南首次包机直航

昨日上午,11:45搭载着138名旅客的台湾立荣航空公司B72515航班从台南机场飞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中午13:10,B72516航班又满载152名旅客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飞往台南,单程航行时间为95分钟。

厦门-台南的首航包机直航中,大部分是团队游客,且均是看中了包机直航。

台湾立荣航空公司华南地区首席代表林耀熙介绍,两岸互动已经越来越密切,厦门-台南首次实现包机直航意义重大,此次包机直航的客座率达到90%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