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梁稳根问鼎福布斯榜中国首富 净资产93亿美元
money.fjnet.cn 2011-09-08 12:00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上海9月8日电(记者 陈婷婷)2011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8日在此间揭晓,建筑设备制造商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 以93亿美元的个人净资产问鼎中国首富。

今年上榜的400位大陆富豪的财富达到4,590亿美元,较上年的4,232亿美元增长8%,但若以人民币计算,增幅则只有4%。在146位净资产达到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中,有12位女性,有八位年龄还不到40岁。凭借着父亲转让的碧桂园的70%股份,年仅29岁的杨惠妍是富豪当中最年轻的一位。

北京成为今年富豪最集中的城市,有25位亿万富豪居住于此。深圳和香港分别以13位紧随其后,上海则有11位。

首富梁稳根今年54岁,担任建筑设备制造商三一集团董事长,其个人净资产达93亿美元。在去年的榜单上,他以59亿美元排名第三。梁稳根的排名上升并不让人太感到意外,如今各类起重机、挖掘机和混凝土灌注机遍布中国全国上下,由此创造的建筑热潮令他的公司受益匪浅。

三一集团另外三位高管也加入到亿万富豪行列,都排在100名以内。他们分别是净资产14.3亿美元的唐修国,以及净资产均为12.9亿美元的毛中吾和向文波。除此之外,三一集团还有另外三人入围400富豪榜,但净资产不到10亿美元。在今年的榜单上,三一集团是造富人数最多的公司,共有七人上榜。

负责编制这份榜单的福布斯高级编辑、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说:“全球资本市场正处于多事之秋,中国也不例外。但是三一集团的利润一直在高速增长,加上股票价格上涨的推波助澜,从而将梁稳根推上了首富的宝座。”

“三一集团的崛起折射出中国基础建设开支的增长,以及它为设备供应商创造的利益。”

李彦宏今年以92亿美元的净资产屈居亚军,比去年的72亿美元有所增长。去年他在榜单上也是排名第二。

排名第三的刘永行也是一位白手起家的富豪,他的东方希望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商。凭借68亿美元财富,他今年的排名较去年的第七(去年刘永行的净资产为49亿美元)上升了四位。年纪小他三岁的弟弟刘永好 (60岁)则以66亿美元财富位列第四。

去年的首富,饮料业巨头哇哈哈集团的宗庆后,排名下降到了第五位,净资产从去年的80亿美元下降到了65亿美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