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市公司再掀买地盖楼风 巨额占资或影响主业
money.fjnet.cn 2011-09-09 09:55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讯 (记者 况玉清) 哈药股份豪华办公楼事件余波未了,上市公司买地、盖楼计划频见曝光。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仅最近两个交日里,就有五家上市公司计划买地或修建豪华办公大楼,更有公司按照“一人一间办公室”的标准来修建办公楼。

据记者统计,最近两个交易日发布买地、购房、盖楼等相关事宜的五家公司分别是:东湖高新(600133)、合兴包装(002228)、立讯精密(002475)、三普药业(600869)和长青股份(002391)。这五家企业中,除了立讯精密和三普药业只是重大收购中涉及土地使用权及房产内容外,其余几家公司均是纯粹地竞拍土地或盖豪华大楼。

昨日,合兴包装和东湖高新两家公司同时公告称,两公司均在日前武汉东湖高新区举行的土地拍卖中有所斩获。其中合兴包装旗下孙公司以1191万元的价格取得了武汉东湖高新区49972.25平方米土地的使用权;而另一家武汉本土公司东湖高新则更是出手阔绰,该公司出手约1.24亿元取得了武汉东湖高新区一块235386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相比上述两家公司而言,长青股份的计划更为引人关注,不仅仅其涉及的金额最大,而且其动用的还是公司IPO的超募资金,同时,长青股份的这纸盖楼计划也被指过于奢侈。根据长青股份的公告,公司计划包括挪用超募资金1.2亿元在内的共超过2亿元资金,用于修建研发中心大楼和总部行政大楼。据悉,长青股份在上市之初,取得12.75亿元的巨额募集资金,截至上述公告发布前,尚有约4.14亿元的超募资金尚未使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