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招行配股方案通过 融资规模最高不超过350亿元
money.fjnet.cn 2011-09-13 10: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9月9日,招商银行(600036)举行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及A股和H股类别股东会议,对“A+H”配股方案相关议案进行表决,议案获得参会股东高票通过,赞成率超过99.5%。

本次配股融资规模最高不超过350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有利于有效解决招行进一步发展的资本瓶颈。

根据今年5月银监会发布的新监管标准指导意见,招行适用的一级资本及总资本充足率最低要求分别提至8.5%和10.5%,显著高于2009-2010年招行配股时的资本监管底线。

截至2011年6月底,招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和总资本充足率分别为7.81%和11.05%,核心资本充足率已显著低于监管要求的底线,资本充足率已迫近目前的监管要求,资本缺乏有效缓冲,对招行业务开展形成了一定压力。因此,根据监管部门对招行最新的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招行本次通过“A+H”配股的方式补充资本金,将能立即补充核心资本,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招行相关人士表示,随着银行“二次转型”战略进一步深化,本次配股融资将有利于未来招行健康、持续发展,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杜雅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