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内忧外患羁绊A股 投资者谨慎操作为宜
money.fjnet.cn 2011-09-14 10: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东吴证券研究所策略研究组

存款保证金的提缴明显挫伤了市场做多的人气,上周沪深两市再度收绿。金融服务业成为上周唯一收获正收益的板块,而建筑建材、交运设备等周期性板块跌幅均超过3%。近期市场低迷的成交量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相对较弱。与此对应是防御性与低估值板块则受到场内资金的惠顾。整体来看,近期市场弱势运行特征明显,而银行等权重板块的护盘无力也显示目前场内资金占据主导的局面依然没有改变。

继意大利政府关于财政紧缩的积极表态后,奥巴马近期公布了振兴美国经济的预算方案,但是,希腊国债利率再度创下新高也表明目前市场对于“欧洲五国”偿债信心的缺失。如影随形的欧债问题依然存在,而美国地产市场高企的库存销售比也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依然坎坷。9月以来,欧洲市场陷入新一轮的动荡之中,整个金融危机的发展由第一阶段对国债的担忧进入到第二阶段对欧洲金融机构的担忧。欧洲主要金融机构面临各种问题,资本市场价格出现下跌概率较大,欧洲金融市场 的动荡或将影响并传导到A股市场,对市场形成冲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