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周二放量回笼1200亿 全周有望重现净回笼
money.fjnet.cn 2011-09-14 08: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在周二例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意外加大了资金回笼力度。不过,分析师认为,这一操作更多依靠短期工具,主要是为了平滑未来的到期资金。

人民银行13日公告,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继续持平于3.584%。同日,央行开展了7天和28天两期正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交易量800亿元,中标利率2.7%。28天期交易量300亿元,中标利率2.8%。

W IN D数据显示,全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1390亿元,有望重现周资金净回笼。此前央行已连续8周资金净投放,累计投放资金量达3440亿元。同时,按照存准基数扩大政策的要求,周四还将有约1500亿准备金上缴。分析师认为,随着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资金回笼力度,市场对央行再次提准回笼资金的预期继续减弱。

招商银行分析师刘俊郁认为,月中中小银行补缴存准金、下半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锐减、季末考核、国庆资金备付及10月初六大行保证金补缴翻倍等因素,都对近期公开市场操作有一定影响,因此需要通过使用短期正回购来灵活调控。

9月13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下降,显示市场资金面有所缓解。其中下降幅度最大品种为1周和2周Shibor,分别下降34.16、50.25个基点,至3.2817%、3 .4967%;隔夜Shibor下降幅度其次,下降8.83个基点,至2.9525%;其他中长期Shibor品种下行幅度不大,下行水平均不超过3个基点,利率保持在5%以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