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内忧外患羁绊A股 投资者谨慎操作为宜
money.fjnet.cn 2011-09-14 10: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相比复杂的外围环境,国内通胀问题依然严峻。周五公布了8月份的CPI数据,相比7月6.5%的同比增幅,8月CPI增幅降至6.2%。虽然从绝对数值来看,8月通胀数据增幅环比下降,但是从剔除翘尾因素的新涨价因素来看,8月CPI同比增幅达到3.58%,其数值大于7月的3.26%的同比增幅。另外,从CPI分项指标来看,食品价格对于CPI的拉动仍然维持在高位,而衣着、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则成为近期支撑近期CPI高位运行的“新生”力量。政策的相机性意味着以稳定物价为主要任务的央行需要较长时间来确认CPI的发展态势,虽然央行此前已经再度开启资金回笼阀门,但是高企的物价意味着当前仍然处于政策观察期,政策天花板也许还没到达,相应地仍然会抑制资本市场的表现。

从近期的成交量来看,沪深两市成交金额依然处于较低水平。成交量的低迷也显示目前投资者参与情绪的谨慎。从影响投资者的主要因素来看,除了源自外围环境的复杂性以及通胀的严峻性外,随着近期经济数据的公布,投资者目前比较担忧经济的过快下滑。8月PMI虽然仍然在枯荣分界线以上运行,但是无论是PMI出口订单还是新订单指数都意味着目前宏观经济仍处下行通道中。当前市场支撑大盘的核心因素是估值基础,如果这个时候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赢利预期发生改变,那么当前所谓的低估值优势也值得怀疑,这将动摇市场的运行基础。而从目前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似乎并没有反映这方面的负面预期。

整体来看,当前仍然处于紧缩政策观察期阶段,外围多变的形势、投资者预期的反复预示着目前市场运行环境的复杂性。虽然估值优势的存在使得近期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但是只有政策拐点显现或者经济增速回升时,市场可能才会出现系统性的趋势性机会。 资本市场素有量在价先的传统,成交量的低迷也昭示着近期市场维持弱势运行概率较大。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心态,将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在具体投资品种选择上,我们认为短期市场风险过大,建议从政策支持的角度寻找上海本地股和部分小市值新兴行业个股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