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央企破产重整第一单 名城地产借壳*ST华源
money.fjnet.cn 2011-09-14 10: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名城地产70%股权注入,*ST华源转型房地产开发

对于苦等了数年的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600094.SH)(下称“*ST华源”)的股东们来说,终于等来了股票复牌的希望。

公告显示,2011年8月23日,*ST华源已完成注册资本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新的营业执照。2011年9月2日,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为“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议案。

《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日前从*ST华源相关人士处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近日召开该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审核工作会。这也预示着,在经过近三年“艰难探索”之后,*ST华源资产重组正式进入收官阶段。

央企破产重整第一单

作为大型央企,华源集团曾经名噪一时。但2004年,华源集团由于财务危机爆发,波及旗下多家上市公司。之后同样是央企的华润集团开始重组华源集团,但由于涉及问题太多,重组陷入艰难的境地。

华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ST华源是一家成立于1996年,拥有A、B股的老牌上市公司,曾拥有着显赫的“央企”上市公司身份和众多的光环。2004年起,伴随着集团公司的财务危机,其资金链也出现断裂,加之下属企业相继停产,致使债权人纷纷起诉*ST华源,公司陷入严重的财务危机,其公司股票也于2008年5月19日起,被暂停上市。

2008年9月27日,经上海二中院依法裁定,公司进入破产重整案程序,成为国务院国资委下属央企上市公司中第一家实施破产重整的公司。在各方的关注和多方努力下,公司所有资产通过公开拍卖或变卖方式进行处置,破产重整之后,华源股份已成为了真正意义的无资产、无业务、无人员的“净壳”。

“但重整完毕只是第一步,引进重组方,注入优质资产,才能获得真正的重生。”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云雄对本报记者说,但由于*ST华源股本规模较大,股权结构复杂,导致重组成本太高。其先后与20多家企业洽谈重组事宜,但由于价格和资产注入方式等原因,都未最终达成重组协议。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