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金证顾问:缩量反攻 股指短线仍有挣扎
money.fjnet.cn 2011-09-15 11:28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消息面上,外围美股全线上涨超1%,原油及黄金期货价格下跌,美元指数维持在短期相对高位震荡,外部环境相对宽松;国内方面,温总在达沃斯论坛上释放积极信号,食品价格涨幅扩大,中小银行今起上缴700亿保证金存款等消息多空交织。综合来看,消息面中性。

技术面上,沪深两市股指周三盘中急跌之后尾盘呈现V型反弹态势,最终以带长下影线的小阳K线报收,虽然尾盘股指反弹气势磅礴,但缺乏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因而投资者不宜有过高的期望,仍应以技术性超跌反抽来对待;从均线系统来看,沪深两市股指短中期均线依然呈现明显的空头走势,周三的走势只能缓解均线下移的压力,由于上档面临缺口、5日及10日短期均线等的多重压力,股指弱势格局并未有效化解,但短线股指不排除股指还有挣扎。

综合来看,周三市场尾盘强势拉升但缺乏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因而对股指短线弹升的持续性及高度不宜有过高的期望,今日可密切关注上档缺口及5日均线的得失。综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因素判断,周四两市股指或维持小幅反弹格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