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梅雁实际控制人卸任董事长 公司高管扎堆请辞
money.fjnet.cn 2011-09-15 10:5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ST梅雁(600868)三位董事会成员日前集体宣布辞职,而公司实际控制人杨钦欢也将辞去董事长职务。ST梅雁的公告显示,因公司完善治理结构工作的需要,杨钦欢、李江平和叶新英主动书面辞职。

其中,杨钦欢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李江平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叶新英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ST梅雁表示,将尽快召开董事会,选举新一任董事长。在有关法定程序履行完毕前,公司日常经营工作由仍保留公司总经理职务的杨钦欢主持。

值得注意的是,ST梅雁控股股东广东梅雁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此前曾连续减持上市公司股票,仅在今年9月5日至9月9日, 梅雁实业就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所持ST梅雁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38%。截至9月9日,梅雁实业仍持有ST梅雁股份4170万股,仅占公司总股本的2.197%。作为控股股东,仅持有ST梅雁2.197%的股权,结合今日实际控制人辞任董事长一职,ST梅雁未来动向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