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吉药第六次重组失败 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money.fjnet.cn 2011-09-15 10:1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重组专业户*ST吉药(000545)第六次重组宣告失败。公司今日发布的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公告称,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于2011年9月15日恢复交易,公司、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在股票恢复交易后三个月内将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事项。因*ST吉药已经连续三年亏损,三个月后年关将至,公司股票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此前,由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ST吉药股票于2011年7月20日起停牌。*ST吉药称,在停牌期间,公司与有关方面就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进行深入的分析、论证,并积极推动该项工作。由于该重组事项比较复杂,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将终止重组。

该次重组是*ST吉药在四年内进行的第六次重大资产重组,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再次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而第六次重组,距离其第五次重组失败承诺期满,不过短短两周时间。四年六重组,*ST吉药早已被市场称为“重组毒药”。如今年关将至,第六次重组又流产,已连续三年亏损的*ST吉药,或将面临暂停上市的窘境。

*ST吉药第六次发布重组公告时,业内即猜测,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在拿下*ST吉药的壳资源后,很有可能向*ST吉药注入另一类资产,以达到旗下公司接连上市的目的。此前*ST吉药涉及的重组概念有矿产、钾肥以及房地产,均为市场热点概念,也多次被投资者追捧,但随着重组屡次夭折,*ST吉药已逐渐失去了投资者的信任,因而此次的重组亦不被业内人士看好。

根据*ST吉药披露的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741万元,同比降8%;净利润为-158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0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