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武夷山陆地港“启航”
money.fjnet.cn 2011-09-15 0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5日,1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无缝隙监控监管系统等设施,估计中旬即可投用。武夷山陆地港,这个我省先行先试的重点项目,预计本月底正式投入运行,打破内陆山区无港口的局面,打开山门链接世界的又一扇窗口。

谋划在先

武夷山陆地港位于武夷山火车站货场北侧,由武夷山市政府与民营企业共同出资建设,主要业务有港口货物及国内集装箱装卸、仓储、港口货物国际中转、海陆空铁联运、一级货物代理、进出口贸易代理、报关报检服务。“选择火车站附近,就是要借助铁路优势,降低物流成本,增强陆地港的竞争力。”武夷山港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承府说。

目前,陆地港一期占地210亩,已建成综合楼、联检通关大楼、集装箱堆场、厂房仓库等,年吞吐量10万个标箱。二期占地1500亩,将建保税物流中心及配送中心,提供保税加工和国际国内货物的仓储、集散、配送服务,年吞吐量30万-50万个标箱,预计关税可达10亿元。

去年12月26日,武夷山陆地港试运行,是全省首个投入运营的陆地港。

为何要在武夷山建港口?魏承府认为,武夷山区位优越,闽浙赣三省交界,3条高速公路、1条高铁过境,有完备的口岸查验功能,是福建内陆承接长三角的重要中转站。

武夷山市决策者也意识到发展物流业的意义,提出打造海西山海绿色腹地物流通道。2008年,武夷山陆地港建设被提上市委、市政府的议事日程。2009年,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建设4个陆地港,谋划在先的武夷山陆地港名列其中。

武夷山市抓住机遇,对接政策,为陆地港建设开启绿色通道。今年8月24日,武夷山市委再次提出,全力支持陆地港建设,将物流产业打造成武夷山市的新兴产业。

竞争力从哪里来

武夷山陆地港的服务圈设定为以武夷山为中心,半径200公里,覆盖江西上饶、鹰潭、抚州,浙江衢州和南平全境的进出口企业。

那么,港口靠什么吸引企业?武夷山港务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王铁军说,成本、效率、金融配套,是武夷山陆地港物流链的三大优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