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汇丰台湾获OBU人民币业务执照
money.fjnet.cn 2011-09-16 1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摘要:汇丰台湾获OBU人民币业务执照,成为台湾首家获准从事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并于周一正式推出人民币服务,提升汇丰在两岸三地的人民币服务能力。

东南网讯 日前,汇丰宣布,台湾金融监管部门已核准汇丰(台湾)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汇丰台湾)的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 Offshore Banking Unit)开展人民币相关业务,并将于下周一(9月19日)正式推出新服务。汇丰由此成为台湾首家获准从事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其在两岸三地的人民币服务能力亦得以进一步提升。

今年5月,台湾金融监管部门宣布,将开放国际金融业务分行及海外分支机构办理人民币业务。此后,汇丰台湾积极准备并提交申请,希望通过新业务为参与两岸经贸往来的客户提供人民币服务。9月13日,汇丰台湾取得核准,同意其在监管允许的范围内,办理存款、汇款、代理收付及授信等人民币相关业务。

汇丰台湾总经理李钟培表示:“我们很荣幸成为台湾第一家获准从事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在台湾,汇丰拥有丰富的金融服务经验,并连续三年荣获《欧洲货币》杂志评选的台湾最佳资金管理银行。通过推出全新的人民币服务,我们可以为从事两岸贸易的客户提供人民币资金管理服务,并进一步推动两岸业务的发展。”

汇丰是大中华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性银行,服务网点超过270个,以充分支持台资企业在两岸三地的业务运营。此外,汇丰拥有完整的企业金融服务和产品,可以为台商提供银团贷款、现金管理、国际贸易、应收账款业务、长短期贷款等全面的人民币和外币的服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