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电国际“争上游” 掷7亿抢得露天煤矿控制权
money.fjnet.cn 2011-09-16 10:4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斥资7.15亿元,华电国际(600027,SH) 拥有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燕家塔露天煤矿85%的股权。

华电国际投资恰恰处于内蒙古自治区煤炭企业兼并重组阶段,公司控股收购浩源公司后,不仅拥有了对燕家塔露天煤矿的控股权,而且具备整合燕家塔露天煤矿周边煤矿的条件。董秘周连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指出,“公司有专门的部门和人员去寻求煤炭资源,若条件成熟就进行投资。”

业内人士保守估计,按照2010年华电国际近2亿元的净利润计算,这一年产120万吨的煤矿每年最低将为公司带来近1亿元的收益,占去年公司净利润的比重过半,与2011年上半年公司1.18亿元的净利润接近持平。

对于火电企业来说,主营业务火电近几年的不给力导致公司亏损连连,债务不断。各家公司各种的自救活动也同时进行,而投资上游煤矿则是众多火电企业不约而同的自救方式。

华电国际也不例外,集团2010年正式提出“第二次创业”,发展核心放在新能源和煤炭开采业务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