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变相打通现金流 北京银行拆借类产品买他行存款
money.fjnet.cn 2011-09-16 11:15   来源:理财一周报    我来说两句

本周QDII平均净值出现负增长,东亚银行一款产品周跌幅最大

理财一周报分析员/李雅琪

黄金、期货成为国际经济的避险通道,最近一段时间,此类产品价格波动较大,也预示着国际经济形势博弈双方力量相近。

而澳元在此段时间随之暴跌,澳大利亚政府向下修利率,也降低了澳元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这意味着澳元相关投资产品,收益不断提升的终结。

国内可转债风波不断,民生银行最近新批可转债即将发行,对于可转债市场将是一个考验,流动性不足是主因。北京银行推出拆借类理财产品,通过投资于同业存款和借款,形成一个金融机构之间的现金流动平台。

银行变相打通现金流

北京银行推出拆借类产品

据财汇数据显示,上周在售产品54只,这其中分属14家银行发行。在售产品中建设银行产品最多,其次为北京银行。

预期收益最高的是民生的非凡资产管理(外汇增利型)理财产品1117期,该款产品理财期限为181天,预期收益为8.2%。由于是澳元产品,因此预期收益较高。

然而最近澳元走势并不理想。

根据《路透》财经网显示,澳元及新西兰元9月13日大幅下挫,澳元跌4.3%,新西兰元跌2.5%,此前澳大利亚通胀率下修,加大了该国利率不会调升的可能性,而欧洲银行业危机的担忧升温严重打击风险。澳元未来加息可能性降低,澳大利亚元投资品收益将下降。

北京银行发行了另一款具有特点的产品。该产品为“超越”系列P011113000号人民币同业资金理财产品,理财期限为三个月,预期最高收益为5.1%,投资类型为拆借和货币市场理财产品。

产品说明书中标示,该产品资金将由理财行投资于同业资金业务,包括同业存款和同业借款。交易对手,包括同业存款的存款人和同业借款的借款人,为在理财行享有一定授信额度并享有办理同业存款或同业借款业务资格的银行、财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信用社(含联社)等金融机构。

国内同业存款,是指国内各银行还有其他金融机构为了方便结算,在各自有关的结算地点开立存款账户,是对于接纳该笔存款的银行和金融机构而言的。

假设北京银行的交易对手为A银行,则以这笔理财资金投资于A银行的存款和贷款,A银行获取资金,北京银行获取利息收益。北京银行作为其他金融机构的现金流周转平台,而其为提供此项业务收取相应的利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