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庞大集团业绩或受重创 承认萨博破产风险
money.fjnet.cn 2011-09-16 10:4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由于萨博汽车(SAAB Automobile AB)存在破产风险,庞大集团(601258)表示可能调整此前的投资计划,并对预付的4500万欧元购车款提取部分坏账准备。而这笔坏账准备可能对庞大集团今年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庞大集团公告,由于瑞典维纳什堡地区法院未能批准萨博汽车的自愿重组申请,萨博汽车可能存在破产风险,公司将考虑是否调整投资计划。此外,鉴于庞大集团已向萨博汽车支付了4500万欧元的购车预付款,公司可能需要根据萨博汽车的具体经营、财务状况,就前述购车预付款提取部分坏账准备。

根据我国的会计制度,一般情况下,预付账款不应当计提坏账准备,但如果有确凿证据表明预付账款已经不符合预付账款的性质,或者因供货单位破产、撤销等原因已无望再收到所购货物的,应将原计入预付账款的金额转入其他应收款,并计提坏账准备。根据庞大集团的会计政策,庞大集团应收账款的坏账准备由管理层根据影响款项回收的客观证据确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