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汇丰台湾获OBU人民币业务执照
money.fjnet.cn 2011-09-16 1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工商业务部台湾业务总经理黄丰志表示:“在中国内地,汇丰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现在,汇丰在台湾也获得人民币业务的牌照,这使我们能够将两岸三地的人民币服务能力更好地对接起来。汇丰在人民币业务方面资金充足,产品广泛,经验丰富,我们希望充分利用在大中华地区的优势,为台商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投资内地的台资企业多从事制造业,对汇率波动比较敏感,人民币服务可以帮助他们控制汇率波动的风险,并节省成本。”

在内地,汇丰目前共有109个网点,遍及29个城市,这是外资银行中地域覆盖最广、数量最多的服务网络。汇丰中国设有 “台湾企业业务团队”,共约30人,专门服务于台商,是所有外资银行同类服务团队中规模最大的。目前,这一专门的业务团队主要分布在5个台商集中的城市——上海、苏州、昆山、东莞和深圳。 此外,汇丰中国的其它近20间分行也可以为台商提供专属的服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