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8月保费出炉 寿险仍处下行通道财险增势不减
money.fjnet.cn 2011-09-16 1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上市公司披露的8月保费数据的出炉,三家保险公司产寿险发展态势了然。除了财产险继续保持旺盛的发展势头外,寿险行业却仍处于下降通道。业内人士的预期,寿险行业有望触底回升的时间点在四季度。

银保业务将继续下滑

数据显示,中国人寿前8个月累计保费收入在2370亿,前8月同比增长4.1%,低于前7月同比增长5.2%。8月当月同比增长是-6.1%,低于7月当月同比增长-5.7%。这表明,保费规模仍然处于下行通道,没有止跌。

中国人寿的现状也反映了行业的状态。平安寿险和太保寿险的前8月保费规模分别是898.83亿和669亿,增长态势都不如7月。其中,平安寿险从前7月同比增长34.9%,下降为前8个月同比增长32.8%;太保寿险从前7月保费规模同比增长10.2%,下降为9.3%。

显然,今年不见放松的货币政策和银保新规,一直压着寿险公司喘不过气来。中国人寿,平安寿险,太保寿险,太平人寿1-8月总保费同比增速与上个月相比都出现下降。

来自中金公司的有关报告分析,寿险保费增速仍处于调整巩固阶段,还没有看到明显的回升趋势。

不过,对于保费贡献大户银保业务而言,显然是不太乐观。而8月寿险保费收入增长的不乐观,很大程度上受到了银保渠道的拖累,银保业务8月保费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负增长。

中金报告提醒,在宏观环境和监管政策的挑战下,今年保险行业仍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而考虑到8、9月份是寿险公司忙于增员的季节,预计保费增速要到4季度才可能逐渐摆脱底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