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8月保费出炉 寿险仍处下行通道财险增势不减
money.fjnet.cn 2011-09-16 1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财产险增长势头不减速

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披露的今年前8月保费同比增速分别为12.0%,35.8%和19.3%,与上个月相比均略微上升,仍然在上升通道上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数据显示,人保财险前8月保费收入为1176.92亿,平安财险为539.14亿元,太保财险为415亿。上述三家公司8月单月保费收入为128.66亿、66.12亿、45亿。

有关业界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经营环境下,大财险公司由于品牌好、网点多以及融资渠道广等因素而具有更强的竞争优势,预计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相对业绩优良的银行股,受困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压力,股价难有表现而言,保险股还算幸运的。三只股票的股价,除了中国人寿创了新低外,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都高于历史最低价。

而中金公司将中国太保推为首选投资品种,理由是太保产险利润占比较高,而市场低估了太保产险对集团的价值贡献。同时,太保寿险管理改善的效果正处于收获期,这是其个险新单增长一枝独秀的重要原因。目前太保A股隐含的新业务价值倍数只有6.7倍,具有安全边际。

高盛则把中国人寿的评级由中性调高至买进,理由是该股的下跌空间有限,估值具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