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选择重疾险不能“以多取胜”
money.fjnet.cn 2011-09-16 16:13   来源:经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刘小姐今年24岁,准备买一份重大疾病保险,没想到和几家保险公司代理人接触后却没了主意,原因是不同的重疾险保障的病种数目不一样,有的高达30多种。

问:应该如何选择重疾险呢?

专家:不少消费者认为,只要买了重疾险,得什么病都有保障,并认为应该选择涵盖病种多的重疾险产品,而且涵盖的病种越多对自己越有利,其实这都是择险误区。

重大疾病保险并不能保包任何疾病,只有客户罹患了保险合同中指定的重大疾病,才能得到相应的赔偿金。

但这并不是说重疾产品涵盖的病种越多对投保者就越有利。消费者在考虑为自己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时,首先要清楚,到底哪些疾病种类对自己威胁最大,是必须要投保的,而不能只看产品保障的疾病数量。事实上,重疾险多涵盖一个病种就会增加一定的保费。

如果重大疾病保险涉及的保障范围过广,保障成本即保费也会随之增加,给自己平添额外负担。可以根据自己从事的行业或生活习惯来选择可能会高发的疾病,以自身需求为导向来选择合适的重疾险,并不是越多越好。

如何选择重大疾病保险,最好是根据自己的年龄、需要来进行选择。比如为孩子购买重疾险时,最好选择涵盖了白血病、细菌性脑脊髓膜炎(即脑膜炎)和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儿童高发疾病的产品。而女士则可考虑购买乳腺癌等女性多发病种的重疾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