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牵手建设银行 银保联姻本月促成两桩
money.fjnet.cn 2011-09-16 16: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自从监管部门叫停了保险业务员到银行驻点销售之后,各家保险公司的银保业务在今年或多或少都受到一定影响。如何与银行进行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成为摆在各险企负责人面前的一大课题。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昨日从新华保险获悉,9月13日,新华保险和建设银行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两者将开展包括代理保险、资产托管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据悉,仅今年前8个月,新华保险通过建行实现的保费收入就达6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经是本月内披露的第二起银保合作方案。9月6日,工商银行宣布与太平人寿签署3年全面业务合作协议,按照双方约定,关联关系存续期间,协议项下的交易预计连续12个月内累计金额不超过410亿元。

对此,保险业相关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受到政策的影响,大多数保险公司在银保渠道方面保费是下滑的,在这种情况下,更多保险公司开始寻求与银行更深层次合作来促进其银保业务的发展。

从今年上半年A股三大上市公司的情况来看,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的银保业务均出现了下滑,而中国人寿银保渠道除了续期业务保持增长外,在首年长险、趸交和首年期交保费三方面同比均出现下滑。

某险企的杨先生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保险公司与银行签订这种全面的合作协议,银行会给保险公司一些政策上的扶持,如银行在给保险公司分配网点时,对一些合作比较好的公司可能多分配一些网点,但如果说要能给保险公司业务带来明显的超越,短时间内难以见效,但总的来说对保险公司的银保业务发展有一定的帮助。

据新华保险内部人士介绍,早在2002年4月,新华保险就与建设银行签订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合作从最初的代销保险,发展到存款、资产托管、资金结算、资金交易、银行卡、基金销售、银保通、次级债、资产业务等多个合作领域。近10年来,双方共实现了总额超过500亿元的保费收入,建设银行一直是新华保险最重要的银保合作渠道之一,2009年与2010年代销新华保险均突破了100亿元,今年前八个月达到60亿元。(黄俊玲)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