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挂牌转让债权 原值3425万要价仅6.52万
money.fjnet.cn 2011-09-15 16: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账面原值3425.2万元的218笔债权资产,挂牌转让价仅6.52万元,只占原值的0.19%!

近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下简称北金所)网站的一则资产转让公告,引来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而这样一宗资产“大甩卖”的卖方,正是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

作为一家保险企业,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为何会与多达218家当地企业产生债权关系,这些债权又是如何形成的?原价3400多万元的债权资产,为何 “白菜价”转让?《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惊人的折后价:6.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9月13日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网站看到,该转让公告最初刊登时间为8月31日,截止时间为9月28日,项目名称为“沾化县玛钢厂等218笔债权资产包”。该公告显示,此次转让的资产包为沾化县玛钢厂等债务人的共计218笔债权,这些资产主要分布在山东省的济南、潍坊、淄博、德州、滨州等地区,债权的本金及利息账面原值合计为3425.22万元,转让方为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不过,最让人吃惊的还是低廉的转让价格:仅为6.52万元!相当于打了个0.019折。

按照公告披露,此次转让的交易对象为具有独立民事能力、支付能力的法人或者自然人,如果有意向的话,需要交纳2万元保证金。但国家公务员、金融监管部门人员、政法干警、国有企业债务人管理层以及参与资产处置工作的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等中介机构关联人不得购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这批债权的资产明细发现,绝大多数企业的欠债金额在10万元以内,最大的一笔欠款为413万元,欠款单位为山东省高密市对外贸易总公司;最小的一笔债权仅500元,欠债单位为宁阳县化肥厂。而从欠债单位所分布的行业类别看,更可谓五花八门:钢厂、铁厂、石材厂、养鸡场,甚至还有村委会(如,章丘市普集镇普集东村民委员会1万元,章丘市相公镇大魏李村民委员会1万元)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