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平安与中国人寿启动紧急补血40亿元计划
money.fjnet.cn 2011-09-19 11:04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偿付能力有所下降,但仍处于监管规定的充足II类以上。”平安人寿相关人士解释,公司的业务发展不会受到影响。不过,三季度平安人寿仍有大量新业务入账,而资本市场并没有好转的迹象,目前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已明显低于150%。一位保险分析师认为,如果平安人寿不及时补充资本金,今年年底平安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很可能接近监管红线。

公开数据显示,上半年平安人寿的业务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其寿险规模保费增幅相比去年略有所回落,其中个险新单保费增长多为利润不高的趸缴保单,个险新单期缴保费同比负增长3.7%,银保规模保费更呈现17%的同比负增长。为了扭转这一颓势,9月平安人寿重磅推出首款分红型年金产品吉星盈瑞年金保险,正在大肆宣传。如果这一产品迎来开门红,将对平安人寿的偿付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对于此次发债补血,上述保险分析师指出,由于次级债针对机构定向发行,对市场并不会形成较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