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明年直管四地财政体制 统筹部分土地收入
money.fjnet.cn 2011-09-20 09:36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市县(市)共担经费

对连接福州市区与四县(市)的桥梁、轨道交通等区域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市政道路(如三环路、四环路等),由市、县(市)共担建设经费。桥梁按照市、县(市)五五分担,市政道路、轨道交通等按照县(市)境内的长度占总长度的比例相应分担建设经费。

此外,市财政将加大投入力度,与四县(市)合力做大做强市级工业、物流等产业园区。对市级产业园区的税收收入,实行属地管征、单列核算,由出资各方按照投资比例共享收入分成。对市区企业搬迁到四县(市)或四县(市)间企业搬迁,兼顾迁出地既得利益和迁入地积极性,通过财政上下级结算调整相关收入分配。搬迁企业增量收入部分当年即归迁入地;基数部分按照企业前3年的税收收入平均水平核定,3年内由迁入地逐年按基数的100%、70%、30%归还迁出地,3年后全部归迁入地。

目前,福州正按照统筹规划、统筹布局、统筹建设、统筹管理、统筹政策等“五个统筹”,加快构建福州大都市区。福清、长乐、闽侯、连江四县(市)财政体制由福州市直接管理,对于拉开城市框架、加快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同城化步伐和构建福州大都市区均有重要意义。  (记者 李效翔)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