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南玛都”理赔中的“编外保险员”
money.fjnet.cn 2011-09-19 15:24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南玛都”重创莆田。连续半个月多的时间,人保财险莆田市公司对全市1000多间受损农房、5000多亩受淹水稻进行查勘、核损。近日即将办妥手续、张榜公布,向农户兑付所有的保险赔款。

森林、水稻、渔船、渔工、农房“五大”保险,是福建省委、省人民政府,近年来坚持为民办实事的内容之一。政府通过财政补贴、农户自愿、保险运作、部门配合的模式,将好事办实。这次“南玛都”灾害,人保财险莆田市分公司从9月1日开始, 夜以继日地对大范围的水稻、农房等损失进行查勘、核损,除了保险公司自身的全力以赴以外,还与当地民政、农业等部门工作人员的紧密配合,是明显分不开的。如果将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比作“红花”,那么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便是“绿叶”。正是由于“红花”“绿叶”的“互相映衬”,才会有“三农”保险的“满园春色”。

“这次仙游、涵江的水稻受损尤为严重” 仙游县农业局农技推广站负责人陈清火如是说。这个身材瘦小的农技干部,充满自信、活力,言谈起来“如数家珍”:“水稻种植保险,每亩保险金额300元,如因低温、干旱、暴雨等自然灾害、病虫害造成保险水稻的灭失、死亡以及植株损失率达到50%以上时,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从9月1日莆田发生大水以来,陈清火与当地其他农技干部一样,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没过一天双休日,他涉水踩泥,来回地头田间,走村穿巷、拜访农户、配合保险公司查勘、核损。

人保财险莆田市分公司非车险部经理徐美娟说:“三农保险点多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涉及专业知识宽。没有政府的强有力支持,没有各有关部门的参与,尤其是没有专业人员的紧密配合,三农保险要落到实处的难度很大。我在与相关部门的技术人员共事中,发现他们对于本行业务相当娴熟,如问到涉及农、林、渔的各种专业知识,头头是道,简值就是一部活字典,使我获益不小。”她还说,“尤其当遇到群众不理解的时候,这些专业技术干部在帮助释疑解惑、消除纠纷方面,往往可以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

愿活跃在乡村一线的各地“编外保险员”一路走好,发挥更大的作用!(作者:沈耀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