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食用油供销可追溯 举报地沟油最高奖10万
money.fjnet.cn 2011-09-20 09:57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地沟油通过粮油企业进入餐桌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18日,福州市粮食局联合市工商局、市粮食行业协会召集福州市近30家大中型食用油生产供应企业,要求各食用油企业把好采购关,生产销售的食用油做到可追溯。

福州市粮食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说,从以前查获的地沟油案件来看,地沟油基本上是由不法商贩提炼后直接送往餐饮店,而此次公安部破获的地沟油案件表明,地沟油也可能通过正规的食用油企业进入市民餐桌中。也就是说,地沟油可能借知名品牌之名卖给了普通市民,这种危害性更大。

为防止不合格、不规范的食用油或地沟油混入市场,18日福州市粮食局要求我市各大食用油企业严格遵守福州市粮食食品安全承诺书,严格食用油市场准入条件,建立和落实进货质量查验记录制度,做到进出货要有质量检验报告,产品可追溯,而且在流通中发现产品质量有问题应及时召回。

福州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说,从今年7月起,福州市就展开了食用油脂的专项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还有部分企业的索证索票做得还不规范,不过近期已有所好转,接下来还将进行进一步的市场检查整顿。这位人士同时表示,不法地沟油销售和使用商切勿以身试法,一旦被查出食用油中存有有毒有害物质,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另外,如发现有地沟油混入食用油,各油企可向相关部门举报。根据《福州市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试行)》,举报者最高可获奖励10万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食用油压榨企业主要有福建元成豆业有限公司和福建康宏股份有限公司,日压榨豆油共1000多吨,而福州市区食用油的日销售量仅七八十吨,两家豆油压榨企业的食用油除满足本地市场外,还销往省外市场。福州市粮食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说,福州散装油和本土品牌的食用油基本上来自这两大生产企业。(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