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出游 你有几重“保险”?
money.fjnet.cn 2011-09-26 12:24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付业兴绘人民图片

自主投保量身投保、主附搭配

●交通工具意外险:“打包”投保更划算

“十一”黄金周临近,在打点行装、规划线路的同时,您是否考虑购买一份保险,给旅程系上一根“安全带”呢?

“以前觉得保险可有可无,可近来国内外交通事故挺多,还真得好好琢磨一下风险保障的问题。”在北京做培训工作的程颢先生说,他计划“十一”期间去四川玩上一大圈,“飞机、大巴、轮船都要坐,该买什么交通意外险呢? ”

专家表示,对于经常出差的人士来说,购买1年期的意外险远比单次购买更实惠。目前很多保险公司推出了1年期的涵盖飞机、火车、轮船、汽车、地铁、出租车、电车各类出行方式的综合交通意外险,保费20元至400元,对应保额40万至几百万元。如果像程颢这样临时出游,可以选择短期交通综合意外险,可保多种交通工具出行,期限以周、月计,保费一般为20元至50元。

“打包”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节省保费。例如某公司推出“交通宝”,只需年缴199元,即可获得:保额100万元的民航班机保障,保额40万元的火车、地铁、轻轨、磁悬浮和客运轮船保障,以及保额10万元的公共汽车、电车、出租车以及私家车保障。相比单次航班20元的航空意外险,便宜多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