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班车重大事故保险怎么赔
money.fjnet.cn 2011-09-26 12:27   来源:理财周刊    我来说两句

天有不测风云,若在上下班途中遭遇交通意外,通常可获双重理赔。一部分是商业保险赔付,另一部分是工伤保险赔付,两者互不冲突,关键是确认劳动关系。

文 本刊记者 陈婷

2011年9月14日晚,上海浦东新区外环线近龙东大道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伤亡事故,一家公司的员工班车在行驶过程中,因避让由后方突然超越的面包车而失控侧翻倒地,截至16日下午,事故已造成车上人员11人死亡,13人受伤。

工伤保险与商业保险不冲突

据记者了解,此次出险车辆主要由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承保,被保险人为上海北奥客运有限公司,投保险种为交强险、商业三者险、车损险和承运人责任险附加精神损害,其中承运人责任险和附加精神损害由平安等三家保险公司共保,平安产险承担其中25%的责任份额。

目前,该事故的理赔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根据平安产险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事故预计涉及商业赔付总额将达800万元,由平安产险支付的第一笔100万元预付赔款已于9月16日下午送达客户手中,正在进一步收集理赔材料,为后续理赔做好准备。

若是企业统一为员工购买的团体意外险,发生这类事故后,商业保险理赔的关键在于,各家保险公司对所需提供材料的要求有所不同,但基本的资料包括:受伤说明、企业出具证明、门诊病历(原件,复印件)、医院出“疾病证明书”和“医嘱单”;如果是交通意外的,需提供交警事故认定书(原件和复印件)。

苏黎世保险责任险部专家则认为,除了商业保险赔付,职工上下班途中遭遇交通意外,应该还可获得工伤保险赔付。根据相关劳动法律规定,职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作为工伤。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